kayan

喜欢的都写写

【勳駝】非戀愛季節(3)

編的/小學生文筆/國際三禁/🈲️上升

我執行力還是挺強的,有點佩服自己哈哈哈哈(不是

寫著寫著才記起韓國的家都是用密碼鎖的,算了。


郑志勋对猫也没什么特别的喜爱,只是家里曾经养过,但那已经是小时候的事,而且不久之后就去世了,后来家里也没有再养宠物。那是姐姐说想要养的,猫去世之后还伤心了好久,但是自己对宠物没什么特别喜欢,来到金赫奎的家才是这么久之后的第一次跟猫有这么近的接触。


“为什么大家都这么喜欢猫呢?”郑志勋喃喃自语着,“做猫真好呢,有人养,不用思考要怎么养活自己。”


郑志勋蹲着累了,就直接坐在金赫奎房门前和两只猫玩着,原本都很抗拒郑志勋的猫后来玩着都黏着郑志勋,尾巴都竖起来示好了。


“......你又在干什么?”

才过了半小时,金赫奎从房间里出来就看到了坐在正门口前的郑志勋还有他家的两只猫,还是挡着金赫奎出入的程度了。


原本还在郑志勋怀里的两只猫马上跑到金赫奎面前,金赫奎抱起其中一只黑白猫,另外没被抱起的大橘猫就在喵喵叫,然后又跑了回去郑志勋的怀里。



“跟猫玩啊。”

“你什么时候走啊?”金赫奎有点不耐烦地问,看着郑志勋一直在家里就莫名的就感觉不爽,但是总是赶不走他似的。

郑志勋也是委屈,但也想不到什么理由让自己辩护,抱着手上的大橘打了几通电话,还开了扬声器让金赫奎听着,还是那个熟悉的机器女声。


“哥借钱给我的话,我现在就可以走。”

“你要多少?”

“一万。”


金赫奎听毕,回到房间拿了一张白菜1万元,直接递给了郑志勋,“不用还了,快点回家。”

“不是说了有家归不得吗,我也想回家啊。”

郑志勋是有点生气了,怎么金赫奎就是不体谅一下他呢?他不是不想回家的啊,但是没办法回去,到底是有多讨厌他呢?


郑志勋也是有点不情愿的接过一万元,把怀里的橘猫放下走到门前。直到他离开那下也没有跟金赫奎说些什么,金赫奎只是回到房间继续他的工作。等待郑志勋离开了大厦,才发现他连跟老哥再见的话都忘了说。


那既然赫奎哥那么想我走,那就走啊。


郑志勋气冲冲的走到了最近家的网吧,拿着仅有的一万元冲了八个小时,剩下的钱拿来买食物填饱一下,就这样就只剩下了二千块。



看着郑志勋离开的背影,金赫奎才终于松口气。说他不近人情?或许是吧。早上出门的时候看到了陌生的中年脸孔走到郑志勋家门前,开了门进去。


想必那就是郑志勋的爸爸吧。

那么郑志勋就应该回家了。


他也不明白为什么郑志勋说他爸爸的手机仍然是没有人接听,但是也不明白郑志勋为什么不去敲门看看有没有人在家。


那为什么不跟郑志勋说里面有人,直接把钱给他了?或许是因为太想这个陌生人走了,反正他跑到哪里去,也跟他无关吧.....


“啊?志勋呢?”

老哥从房间出来,只看到抱着黑白猫的金赫奎和他面前刚被郑志勋丢下的大橘猫。

“哎呀,山顶又被赫奎抛弃了呢。”随手又抱起了大橘猫。

“不知道,走了。回家了吧,或者是流浪街头了。”“关我什么事。”金赫奎漫不经心的说道。


金赫奎抱着黑白猫走到猫窝,里面还有一只小橘猫睡着,“难怪只有山顶和九山.....饿了吗?”金赫奎在旁自言自语的说。



他走到厨房上的橱柜拿了猫粮,才发现一部手机放在流理台上,荧幕亮着,背景图片显然不是自家老哥的——那小子,怎么就不能干脆利落点。


荧幕并没有自动锁上,而是持续的亮了几秒,人人皆有而金赫奎也不例外的好奇心,驱使他去看看是什么。



“爸:在哪?

爸:我回家了,你现在回来。

爸:现在不回来,我不知道你下一次能回来是什么时候”



“唉C.......” 拿起了电话,金赫奎的心马上紧张了起来——不是吧,要是他不能回家,他不会再继续骚扰我吧...



不是,他这样流浪街头好像也不太好啊,不然还是早点让他回家吧?


冲动之下的金赫奎马上想要帮郑志勋回讯息说一声很快回家,再等一会儿,却没意识到正常人的手机都会锁上密码。


“哥,你喂一下九山他们,我有事要出门,快点!”



再一次冲动之下的金赫奎跑了出去关上了大门,跑到郑志勋的家门前按了几次门铃也没有回应——不是吧,出大事了.....不是吧......



金赫奎又按了几次门铃,连带拍门,怕是让其他邻居不知道有人找一般,金赫奎就要感觉绝望了。挨着门的他看着郑志勋的手机深叹了一口气,


他这么紧张是怎么了?



“吵死了,疯狗崽子,我在拉屎呢!”

身后的门向屋里倾,原本挨着门前的金赫奎一下子倒了个正着。


“进来!”衣领被后面的人拉着进到屋子里,倒完地朦朦胧胧的金赫奎意识回来的时候,已经在屋子里了。金赫奎看着屋里,装修一看就是上流,旁边几幅画作挂在墙上,虽然他不懂这些名贵奢侈品,但听郑志勋说的几句也能猜得到他家是挺有钱的,那画应该是挺贵的。


怎么有钱人都成自己的邻居了?



不是,等等。

他被郑志勋老爸当作是郑志勋了.....


“怎么样?这几天回去了没?”语气听到的严厉,那是小时候金赫奎和老哥被妈妈骂的语气是差不多的啊.....



金赫奎回过头,对面的人马上懵了,



“大叔,难道你看背影也认不出来儿子?”

“........不好意思啊,你...” 郑志勋的老爸有点彷徨,金赫奎此时又开口说:“昨天他到我家里住了一天,他刚出去了,手机留在我这里。...那个...” 金赫奎欲言又止,也不知道该不该说,说了又感觉有点多事了,不说.....


算了,反正都被跩进来了,不说白不说啊。



“我就是看到了讯息,他昨天也有跟我略略的说过发生什么了,所以就打算让你多等他一会,让他回家。”

“啊....这样啊。不好意思啊,我家的儿子给你添麻烦了。”郑老爸尴尬的脸一露无遗,场面也是弥漫着尴尬的气氛。


场面安静了几秒,正当金赫奎想要站起来回家的时候,郑老爸的手机铃声划破了这几秒的寂静。



“喔,好,我马上过来。”



他又要无家可归了吗?



“小伙子,等一下。”

郑老爸小步跑进一个房间里,手里拿着钥匙出来客厅,“这个给他吧,让他自己回来。我现在要走了,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再回来,你见到他的话就把钥匙给他。麻烦你了。”“我就不送你了。”


郑老爸小步跑进另一个房间,客厅只剩下金赫奎一人。他被逼接过钥匙——也没想到郑老爸就这么毫无犹豫的把要是交到陌生人手上,就没有一点的怀疑吗?这个家的物品也不便宜,就不担忧他是小偷或者骗子?


他大可以把他放在茶几上继续让郑志勋当流浪者,但他的同情心还是不允许他这么做。没有手机的小子,怎么也会回来把它拿回来吧,就算不知道他现在在哪.......


他又能在哪呢?他不是对首尔哪里都不熟悉吗?他总会回来的,顶多就是继续坐在家门口罢了,也没钱。



他回到家里,拿着不属于他的钥匙感觉浑身不对劲,家里的猫都吃饱骚扰老哥去了,老哥自己也在那边自己打游戏,论文功课刚做完,现在刚好能够休息一下——看个综艺电视剧看本书什么的,看了一会就是专心不起来。他时不时看着钥匙,但又不知道郑志勋能跑哪里去,除了让他自己回来,还能怎么样啊?


领着别人的东西,就是没有太好。反正现在闲着都是闲着,要不然出门去找他?但能到哪里去?又不是朋友,怎么知道他回到哪?



“你被赶出来两天了?所以你昨天在哪睡?”

“在网吧呢。吃的也是.....钱耗完了,下午就回来了,爸爸不在家里,晚上的时候也是...电话也没有人接。我在首尔也没有认识的人,只能来这了。” 




网吧?昨天郑志勋的话突然在金赫奎的脑海里闪过,首尔没有认识的人,也只能一直留在网吧里....


不会走得太远吧?


金赫奎打开地图搜寻着家附近的网吧都在哪里,平常对这种东西他就没有兴趣,即便招牌大大写着PC吧也不会特意去留意,才发现原来就在旁边小区楼下。


还是去找他吧,这东西一直在家里还是不好,一会把它弄丢了或者被九山他们弄得不知道哪里去了就烦了....



他带着钥匙和郑志勋的手机出发,再一次跟家里的老哥和猫道别之后就出门开启寻找郑志勋之旅去。



这是金赫奎第二次去网吧。

第一次是初中的时候被同学拉着去了网吧,那个网吧在学校附近,也不是楼下那一个。记忆中的网吧就是乌烟瘴气的,吵吵闹闹飙粗口的原本就不是他喜欢的环境,他也没有买时间,也看不懂朋友在玩什么,最后就在旁边干坐了2个小时,这就是网吧给他的印象。


郑志勋就是这么钟情着这些地方,吵吵闹闹的他也符合网吧的环境,他就是网吧的人吧,金赫奎这么想。年纪小小的怎么就喜欢去这些地方,不好好念书?



他再一次把自己的观念套在郑志勋身上,察觉到这个现象的金赫奎再一次回想到郑志勋昨晚说的话。


梦想是做电竞选手吗?

电竞选手又有什么生产力呢?



这个问题又让金赫奎不禁皱起了眉头,自己也没有发觉。脑海里浮现了不少之前看过的文章,还有老哥说过的话,都说金赫奎这种思想的人都是被传统思想框住自己,这种人,永远都不会进步的。


走到了网吧入口前,这是地下网吧,进去还要走一段楼梯。然而,这个网吧第一眼却带给金赫奎不一样的感觉——光鲜的光线,环境也是干净的,跟以前曾经去的那个网吧有着很不一样的观感。


进去之后的画面也是——他以为能够很容易就可以找到郑志勋,因为网吧地方并不大,但是这个网吧看起来就是比之前去过的大很多,也没有难闻的气味——这是网吧吗?我去错地方了?



不是,全部都是电脑,有时候也能听到旁边的人在骂脏话,外面的招牌也很清楚的写着是PC吧。才几年时间,就变得那么干净漂亮了吗?


金赫奎从门口走过了“电竞专区”之后就是一堆电脑,走到尽头转弯还是一样,但是入座率却不高,或许是因为今天不是周末。转弯之后在一旁还有两间小房间,里面也是一样,只是房间门前贴上了“预约专用”的字样。



网吧虽大,但是因为人数也不多,所以一看就知道郑志勋并不在这里。金赫奎是有点落寞,打开了手机在搜寻看看附近有没有其他网吧,但是下一间已经是在金赫奎初中学校附近的那间了。


他想到之前的经历,加上从这里走过去还要十分钟,他干脆放弃这个想法了。



他不会拿着那1万元回去南部了吧?



不过这个想法很快就打消了,坐KTX过去的钱1万块怎么够呢?大概,还是在网吧吧,只是不知道跑去哪里的网吧去了。


金赫奎叹了口气,从网吧的最尽头走回去门口准备回家,但一直在看手机看著有没有更近的网吧而没有看路,一下子就撞到了别人。


“喔,抱歉。” 金赫奎十分敷衍的说。


反正网吧的人,也是那样的,敷衍过去就好。

网吧一直给他的刻板印象也没有能够抹灭,只是这个比较好的环境让他吃惊了一下,仅此而已,不好的印象还是在脑海里深深的落下。


“喔,哥你怎么在这里?”


他绕过声音的主人,并没有注意,以为是跟门口正在走进来的那个男人说着。


“赫奎哥?”


听到自己的名字,自然反应的转过头——

啊,终于找到你了,不用再坐立不安,东奔西跑了。


金赫奎看到郑志勋的第一时间是那样的反应,下一秒则是开始尴尬了——刚刚把他那么绝情的赶走了,现在又来找他,显得自己好像是精神分裂似的。郑志勋那一下的愤怒和委屈他也看在眼里,回想也是觉得自己真的有点决绝。


“哥怎么来这里了?你不是乖宝宝吗?”

郑志勋带着笑意的看着金赫奎,又说:“赫奎哥出现在这里好像真的有点格格不入呢。”


听者有意,或许金赫奎就是那样的敏感,这样的话语听在金赫奎的我耳里就像是暗地里的嘲讽,也是他最不喜欢的说话方式。


他不爽的把手机和钥匙塞在郑志勋的手里,“怎么?我这样的人不能出现在网吧吗?还是,只有你这样的人才能出现在这里?”


郑志勋没反应过来,手机和钥匙都掉在地上,把它们都捡起来的时候,金赫奎已经推门回去地面上。“哥!”


他也不懂这哥怎么好像又在生气了,他刚才说错什么了吗?没有吧...?


郑志勋一屁股的追了上去,金赫奎也没走得多远。郑志勋一个高中生的身体也长得很好,手脚也长,马上就追上去抓住了金赫奎,“哥你走得这么快干嘛呢?”“这什么?”


郑志勋在楼梯中间抓住了金赫奎,拿着手上的钥匙问道,还被地面上准备下楼的人撞了几下,金赫奎看着只好把他跩上地面。


“什么?”金赫奎也没好气的说:“你是真傻还是假懵呢?这是你家的钥匙。”

“哥你偷进我家拿钥匙了?啊,你真的很想赶走我呢。毫不余力呢......” 郑志勋笑着抬头的俯视着比他矮了一点的金赫奎,摇了摇手上的钥匙说道。

“你有病吗?这是你爸给我的,你赶快回家去吧,不要骚扰我了。”转身要走的时候,又说了一句:“你回去不要把声浪调大,吵死了。”

“啊~哥~你就这样走了?”郑志勋马上跑上前再一次抓着要回家的金赫奎道“哥有空吗?下来玩游戏怎么样?”

“玩什么....真是.....” 金赫奎想要甩开郑志勋的手跑掉,就是死活不放的郑志勋从跩变成闹再变成蹲着,还使出了皮靴猫的无辜大眼,让金赫奎觉得郑志勋长得像猫的那个瞬间。


“为什么我要跟你下去玩啊?”

“我无聊啊,哥你天天对着你的功课也不觉得无聊吗?很有趣?”

“我不觉得下去有什么好玩的,我怎么不回去看电视剧?”


郑志勋终于放手,重新站了起来:“哥,我爸给你钥匙的话,那么就是他又离家了吧?.....那我不是又是一个人了吗?你陪陪我也好啊,我也没有其他家人......” 他抬头看着天空,说:“都不在韩国了呢。”



一时的情绪涌了上来,也许郑志勋的计划通,金赫奎最后勉勉强强的答应郑志勋下去陪他玩一个小时,也是跟以前看着朋友在一旁玩游戏一样的看着郑志勋玩,但也没有看懂。


“哥,你别干看着我玩啊,你也一起玩吧。”

“我不就是答应你陪着你而已,我可没有说要跟你一起玩。”

“啊~那很无趣耶~”



“那我回去了。”

“不是!”


郑志勋也不敢再发这些牢骚,但是让金赫奎在旁边看着就是感觉不舒服,最后还是提出“一起玩”。



“都说我不玩了。”

“那我跟你说说角色之间的故事?”

“什么故事?”

“我刚才选择角色的时候,你没看到有很多选项吗?他们每一个都有他们自己背后的故事,游戏商把它们创造出来之前,都有很大的工程,其中就是撰写他们的故事。”

“跟游戏本身没关系吧?”

“喔,那是没有,但是挺有趣的。”


闲着也是闲着,听听郑志勋怎么吹牛也好。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