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an

喜欢的都写写

【勳駝】非戀愛季節(4)

編的/小學生文筆/國際三禁/🈲️上升


“哥要听哪个的?我全都知道——除了这个,这是新出的,我还没看呢。”郑志勋兴致勃勃的说道,既然推不动金赫奎一起玩游戏,那么就跟他讲讲故事吧,反正电视剧不也是讲述故事的吗?让他来说好了,他的语言组织能力还是不错的。


金赫奎指了一个角色,那是一个女角色,蓝色的头发,样子看上去有点病态,金赫奎原本想要听听旁边比较正常的金发少年,但看上去这个或许会更有趣一点。


郑志勋就把女角色的故事送一而终的娓娓道来,听完的金赫奎只笑了一声,道:“跟你差不多呢。”


“什么?”

“不是吗?吵吵闹闹的,又冲动也不顾后果呢......她不是喜欢有趣的生活吗?”

“什么啊,我才不是犯罪分子.....我有没有给别人带来混乱和麻烦。” “人生当然要过有趣的生活,那才叫人生啊。”

“喔,没错。”金赫奎随口附和着郑志勋所说的话,听完这些故事还是不俗的,“说完了吗?”

“喔,哥想要继续听下去吗?”

“就只有这些吗?没有角色和角色之间的关系之类的?那就太无趣了。”

“当然不是,


发现金赫奎开始有兴趣听下去,郑志勋也很兴奋的跟他慢慢说著不同的背景故事,尽管都是跟游戏本身没有很大关系的故事,但既然是游戏商都那么努力的把这些故事和他们之间的宇宙建立起来,那不看好像有点不好意思呢。


郑志勋和金赫奎一直就在网吧里说故事和听故事,直到郑志勋的电脑到时关机,他们才离开网吧,时间已经是晚上8点多。金赫奎也没想到就这样听着郑志勋讲故事就这么度过了今天的时间,原本只是答应他陪他一个小时,但是就被郑志勋拉着直到现在,细想好像有点浪费,但他也想不到有什么事能做。


“哥,我们要不要交换联络方式?”

郑志勋眼见自己今天各种不要脸战术都投放在金赫奎身上还受理了,跟赫奎哥做好朋友的路还会远吗?反正都不要上学了,就这样交一个新朋友就刚好。


金赫奎自己是不想的,谁能不想到这个屁孩会不会天天打电话过来——但是他都知道自己住哪里了,如果要烦的话,他在窗边大喊几句就已经够烦人了,那么交换不交换也差不多吧....


金赫奎还是思考了许久,才不愿意的交出自己的联络方式,郑志勋对此状况正是满意非常。


回到家的金赫奎第一时间只有食物,他的晚餐都是大口大口的吃进。午餐并没有吃饱,整个下午就跟郑志勋在网吧里消遣度过,还没有什么生产力和收获——虽然那几个故事还是挺有趣的。


回到家的郑志勋却不一样。在家里洗澡还是最舒服的地方,享受过后的他却没有像一如以往的打开电脑,而是一直盯着对面的窗户。



虽然对面的窗户并没有拉上窗帘,但也正因如此才能清晰地看到房间并没有开灯。等到晚上10点多的时间,郑志勋一个人干坐在椅子上一直的等候并没有换来对面的回应,而是被自己的睡意给打败了。


他没有在床上躺着,仍然是坐在椅子上。

金赫奎进行了一连串的活动,包含家庭聊天后,再次回到房间准备睡觉已经是11点的事。


本想直接躺在床上睡过去的金赫奎还是本能想要拥有安静且有安全感的环境下睡觉,在拉开窗帘前看了一眼对面的郑志勋,整间屋子的状况也是一览无遗,让他困惑的却是为何明明旁边有一个如此舒适的床褥,这个奇葩却在椅子上睡着?


还是,郑志勋是有这方面的睡眠习惯或是怪癖?

回想昨天,郑志勋也是舒舒服服的睡着地板,早上还叫不醒那种。


金赫奎没有再细究这个问题,这个少年,就是奇奇怪怪的,却不知道怎么就跟他给扯上关系了。


他把窗帘拉上,整间屋子变成了全黑,金赫奎也在摸黑的摸到了床边,就整个人躺了上去——度过了很长时间的晚上,今天终于迎来真正安静的晚上,安安心心地睡个好觉——郑志勋总不会早上没睡醒或者凌晨在床边Cosplay公鸡给大家报早吧,金赫奎想。




他做了一个很真实的梦。



他站在舞台上,和身边的四个人一起捧起那个,他只有在电脑画面上看过的奖杯。



那是多么的真实,就像是,他摸得到奖杯的边缘,然后被旁边的队友抢了过去,说的那一句:“我还没有吻呢。”然后梦里的自己追着队友,说要拿回去,然后在舞台上展开了一场追逐战。


他控制不了自己的梦境,但很清楚地看着自己和队友之间融洽的气氛,虽然感到队友是有点讨厌,但是,那就是他想要的生活。



该从何找起好呢?



跑着跑着,面前就变成了漆黑一片,环绕四周,也没有一个人的纵影。脸上突然传来湿黏的感觉,那是眼泪流下然后干涸的感觉。


这是什么梦?



太真实了,真实得,让郑志勋想要一探究竟,却被外面射进来的阳光刺得张开了眼睛。



昨天忘记关窗帘了。


郑志勋矇矇眬眬地爬了起床,自身的体质却总是睡不到回笼觉。平日这个时间还在睡得死死的他,现在太早起床却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登入游戏?

现在这个时间要排很久。


原来这个牌位就要排很久了,之前熬夜到了这个时间排的队,都排上了快半小时。查资料?还记得昨天看到顶级联赛的队伍正在招聘训练生,郑志勋投了,再前几天,前几个星期,不论是次级联赛的队伍还是网吧队里比较厉害的队伍,他都投了,也没什么回音。


只是,昨天查到了还有一个方法,但是要找别人帮忙来着.....那个地方,不肯定,但是....可能可以吧?


但是之前的投履,联盟排名也不烂,为什么投了也没有音讯?太奇怪了吧...不接受高中生吗?不是吧,明明我记得lck的那个队的训练生也是跟我一年的啊。 郑志勋想着,郑志勋纳闷着。


他坐在床上思考了一会,肚子也传来了声音,告诉了他现在能做些什么。


外面的阳光射得正着,郑志勋房间的方向正正是太阳每天东起的绝佳座标,但他却恨死这个烦人的太阳,搞得每次睡前也必须关窗帘。刺眼的光线使郑志勋变得极为清醒,想要拉上窗帘的一刻就与对面的金赫奎对上了视线。


这小子竟然会这么早起。


对面的小子给金赫奎挥手,把窗开了然后喊了声“哥,早安”,看来是想跟阳光打个招呼,下一秒又掩着眼睛低吟了声“太晒了”。


“你是笨蛋吗?”金赫奎看着这个憨然的举动,想要直视阳光,是要把自己弄瞎吧。



金赫奎收拾着桌上的物品进外出的袋子里,也把手提电脑放好在电脑套里,整装待发离开房间,想要打开门的那刻又被对面的郑志勋喊了句:“哥,你这么早就要出去了?”



金赫奎只是回头看了一眼郑志勋,用平常的声量说了声“不然呢”,也不打算让郑志勋听得清。靠着金赫奎的嘴形,郑志勋理解完毕又喊:“不是,哥,你等等我!”



金赫奎头上也冒出了几个问号,这小子是怎么回事...



郑志勋说完就马上给自己套上外套,到了镜子面前随便梳了个能看得过眼的头,含了口漱口水就出门,也不忘拿走自己的钥匙和钱包,跑出了家门。



金赫奎直直的站在电梯大堂等待电梯,郑志勋马上跑上去:“不是叫哥等等我吗....”

“刚才有电梯,我都没有乘。”

“你怎么知道我会出来?”

“猜的。”



金赫奎也不好意思无视郑志勋的要求,刚才的电梯来到,第一刻他还是想要踏进去不理郑志勋的,最好还是在电梯口等着。


“干嘛呢?”

“哥你这么早就出门干嘛呢?”

“上课啊。”

“不是八点才有课吗?现在才刚七点啊。”

“你又知道了?”

“不是,我只是没有继续读书,我不会这些基本常识都不知道吧?”

“.....吃早餐。”


金赫奎终于回答了他的问题。


郑志勋听到刚好,马上道“我也要出去吃早餐呢,一起吧?”

“你自己买回去吃不行吗?”

“哥也是一个人吃的吧?我在旁边又怎么了?”



电梯门在二人面前打开,金赫奎也没有多理郑志勋就直接进去,郑志勋到了电梯里也说“我会跟着哥的”。



旁边挨着电梯的女高中生看了一眼郑志勋,目光注视使郑志勋下意识的也看了她一眼,她马上回过头,郑志勋却是盯着女生手里捧着的书本,写着“高中国文”的字样。


高中国文吗。。。



电梯到达地面,女生匆匆的走出电梯,郑志勋却是念着以前读书的时光,一时想过了神,金赫奎拉着他出来,才回过神来想起——他在首尔。


“不是自己说要出来吃早餐的?”金赫奎有些不耐烦的道。

“.....啊,就是想到了点事....干嘛啊,就是出了神而已....”



虽然讨厌学习,但是学校的点滴还是难以忘怀.....跟同学一起疯的日子,跟老师顶嘴的日子,其实也不错。


有必要吗?继续读书的必要......



金赫奎在前面走着,到了家附近的一家早餐店,站在店前的阿姨笑容灿烂的跟天上的太阳那样,让郑志勋感到有点夸张。



“喔,赫奎啊!这几天都没有见到你啊,怎么了?还带了朋友来吗?”阿姨。

“喔.....邻居来着呢。碰到了,就一起来吃早餐。”


阿姨打量着郑志勋,然后说:“高中生吗?今天不用上学吗?”


对啊,今天不是周末呢——刚才在电梯里,看到了穿着制服的孩子了。穿制服的日子,都很久以前了,像是很多年前的事,很难再回去的时间.....


金赫奎想着,那时候虽然很难熬,但是总是比现在要快乐。



“喔,我......”“今天是学校假期呢,所以就不用上学.....”郑志勋尴尬的回答。


郑志勋也知道,没有工作又没有读书,简直就是“双失青年”啊——感觉会被这个年纪的阿姨歧视来着......



金赫奎以为郑志勋会直话直说,但看来不尽如此——只是不认识的阿姨,他也不直说吗?

嗯.....算了,就别多管闲事了。



两人点了早餐后,金赫奎在一旁拿起了电话也没有理郑志勋,郑志勋一下看手机、一下又看着金赫奎,想着要说什么话题好呢?但是,金赫奎又好像一直有东西要忙.....


金镒奎把昨天跟金赫奎说的优惠发了连结和地址,让金赫奎下课之后马上去买,是在百货公司在做的大优惠,里面除了平常的日用品和食物,连猫粮什么的都有优惠,7点结束。猫的日常都是两兄弟在负责的,金镒奎还没有下班,就把工作转移给金赫奎了。


金赫奎看完连结,在把页面移到下方,百货公司不近学校也不经过家,金赫奎倒是觉得有点麻烦,但是家里的猫粮也差不多了——


“真是麻烦呢,要跑这么远。”金赫奎叨叨着。

“什么?”郑志勋听到,插嘴道。


金赫奎吃了一口刚来的早餐,看了一眼郑志勋,视线又回到了手机屏幕上,

“怎么?你要帮我买吗?”金赫奎漫不经心的道。

“买什么?”


金赫奎把手机上的资讯递给郑志勋看,虽然不想拜托别人,但是要是真能让郑志勋跑腿,就好了......但是这样又会欠别人人情,还是不好吧。


自己去的话,去百货公司的路还要坐15分钟的地铁,回家已经很晚了。


“啊,然后呢?”

“很远来着,我不想去,回家已经很晚了。但是在做优惠,家里的猫粮也差不多了,不去不行。”郑志勋还是在把手里的手机握着,没有还回来的意思,一把手想要拿回来,但是郑志勋往后一倾,没拿到。

“啊,反正我闲着也是闲着,我可以帮哥去买呢。”

“哦,那你去买吧。” “我可不会还你人情。”


金赫奎想要再把电话拿回来,郑志勋又拿走:“可是哥,你帮我一个忙吧。”

“为什么?” “我就说了不还你人情了。”

“你帮你去买这个啊。真的,帮帮我吧。”

“我自己也能去,为什么要跟你交换条件。”


郑志勋看到如此坚决的金赫奎,那么手里就只有电话的“把柄”了。


郑志勋手握着手机,拿得紧紧的,死都不要放开,


“拜托~哥,我最近找到了方法,看看你学校的社团能不能帮帮我嘛~”“你不是想把我摆脱掉吗?你帮我这次,成功的话我就不会再来烦你了啊~”


.....社团?我又没有玩那种东西......


“拿回来。”

“那你先答应我。”

“我在学校里没有朋友。”

“骗谁呢,就算是书虫也会有一起钻研学术的同学吧?”


....还挺机灵的啊,还有,缠人.....


学校的电竞社团.....每年拿的奖还挺多的,听他们说,现役的那个很有名的电竞选手,都是出自他们学校的。他记得那个人,一年级开学的时候碰了面,是同年的。但是到二年级已经不见这个人了,大概是在那个时候就去打职业了?他也不知道是打什么的,但是大家都会讲到他,就算不知道是打什么,都知道他的游戏代号。



现在的电竞社团里,的确有一个跟他关系不错的学长,但是他....就是不喜欢动人情。


“拜托~哥,你想要我持续的烦你,还是再烦一会?二选一嘛~拜托拜托~”

郑志勋仍然是拿着金赫奎的手机,还把电话放在双手合十的中间,握得紧紧的。


“你想我帮你什么啊?”金赫奎皱眉道。


在人情和摆脱烦人的两个选项里面,现实的金赫奎还是决定好好还人情吧。


“你帮我联系社团里的人就可以了,就这样,真的。”郑志勋。

“拿来。”

“哥~你先答应我~”

“你不拿过来我怎么跟他联系?”


郑志勋听完,马上就乖乖的把电话物归原主,金赫奎此时道:“把东西买回来了,我再给你联系。”

“哦!哥你可不要反悔!”

评论(3)

热度(21)